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朝火

asahinayuuki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2篇文章,18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朝火

朝火

 

葱蕉七夕24h企划活动 07:00 第七棒 作者:琪琪

标题:雨音花火

【序曲】

    “不要走。”

    绿发少女在离别的最后心底只留下无力的三个字,虽然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,却没有丝毫勇气表白心意。

    烟花如太鼓般的声响淹没了自己的心跳,那绚烂的光彩也卷席着他默然的背影消失了。

    这一定是最糟糕的烟火大会了吧。少女这样想。

【1】

    “去看烟火大会吧!”“听起来不错哦?”“那当然!我们几个一起去嘛!”

    临近暑假,班级中的同学都十分激动,教室里三五成群地讨论着暑假计划。

    至于我...朋友不算多,也不是非常熟络,但是能够一起出门的人还是有的。

    比如,趴在我桌前虎视眈眈的流歌。

    “我说未来啊,假期可别再宅在家里了哦?”

    就算流歌你这么说,暑假果然还是吹着空调刷着手机最舒服了吧!

    “好啦,知道了啦。想去哪里我跟着去就是了!”虽然心理一百个不愿意,嘴上还是应付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那就说定了!夏日必备的烟火大会,八月不见不散哦!”流歌听到答复笑得很是满意,桃粉色的眼眸弯成好看的弧度,只能说不愧是现充美女呢。

    “啊不过...”刚刚还是笑脸盈盈的流歌,突然露出了迟疑的表情。“不用叫上连吗?”

    ......这可真是让人语塞的问题。

    “我会试着邀请的啦,虽然不一定会同意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想到那张冷淡的面孔,暂且也只能如此回复了。而流歌也并没有再追问。

    看着她回过头去,我对着夏日迟迟不肯泛红的碧空陷入了沉思。

    镜音连,那个给我带来奇怪的感觉的男孩子,总是和我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
    高一初认识时,能感受到他的温和与淡然,那种仿佛自带温暖光晕的人,自己能和他认识都算是一种奇迹。

    初入学的夏季,我遇到了很多事情。刚刚从县里搬到大城市,本就有些孤僻的我担心了很多,父母因为繁忙而争吵不断,一切都显得一团糟。

    那一年的夏末来了一场出其不意的大雨,天空阴沉地似乎要将心脏压抑到窒息。我独自坐在台阶上,怀着青春特有的烦恼将泪水吞进肚子里。

    我知道这并不是些什么能将人杀死的困境,但是在此迷路的我是如此迷茫。

    “肚子饿吗?要不要来一个?”

    猝不及防地,眼前递来一个面包。抬头所见的,是有一头金灿发丝的男孩,脸庞稚嫩,眼神却带着成稳。

    初入班级,根本记不得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可能是见我太久没回应,他直接将面包塞在了我手里。更神奇的是,他像是哆啦A梦一样掏出另一个面包,安静地坐在我身边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已经记不太清那时同他是否有所语言交流,只记得他对着慌忙藏起泪痕的我露出了浅浅的笑容,晶蓝的瞳眸仿佛是被雨水浸润过般清澈。

    我便擅自认定他是那时我独一无二的晴日。

    啊,那至于我死皮赖脸地找他搭话,而他却像一只傲慢的猫咪一样爱理不理那又是后话了。

    直到我与流歌相识,她对于我俩的关系也感到奇怪。

    想来,还真是感觉有些...羞耻。

【2】

    未来,提出了不可思议的要求。

    “连君,想去花火大会吗?嗯...我的意思是,要一起去吗?”未来的语气透露出一丝局促,脑袋不自然地晃动着,双马尾也跟着一摇一摇的。

    有一点点可爱。虽然不想承认。

    虽然未来是个温柔细心的好孩子,但是相处起来并不是很如意。并不是未来的问题,要说二人的氛围一直很融洽,或许是话题的重合度太低,我总是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总是会担心,她与我在一起是不是会不愉快,于是总是摆出同一个表情面对她。

    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看着她的眼睛还是忍不住同意了。

    “那,那好...八月见!”得到回应的那一刻,未来的脸似乎“咻”地变红了,接着便小步快跑离开了。

    我伫立着养着那青葱的背影,一时有些感慨。

    在遇见雨中蜷缩成一团的她时,我自认定遇见了一个相似的灵魂,于是便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之后二人之间的距离被微妙地拉近了。扎着双马尾的她像是一只可爱的小狗,软软的马尾会随着她的情绪起伏,说话有些怯生生的,语调却有说不出的温软。

    她总是会来找我说话,虽然她始终有一些紧张,却总在不自觉地靠近我。是因为她来自外地的原因吗?她总会说一些我不了解的话题,让我不知如何回应。

    但是,或许这种温暖的感觉也不错?

【3】

    在床上辗转反侧着。

    放假后便一直窝在房间里消磨时间,八月很快就降临了。

    夏日的湿闷感萦绕在胸口,加剧了我的焦虑感。

    虽说拜托流歌挑选好了浴衣,也和连君定好了见面时间,准备工作怎么看都挺妥当的样子。但是为什么会这么不安呢。

    夜色下的蝉鸣仍然不绝,那躁动的声响和自己心中的思绪一般难以平息。

    我对他究竟是怎样的看法呢?机缘巧合下伸出援手的人、关系好一点点的同班同学,还是说只是我自顾自地在绑架关系呢?

    他明明对我的话不太感兴趣的说...

    啊!好烦!先睡了再说!

【4】

    母亲听说我要和女孩子去看烟花,自作主张准备了浴衣。

    虽然有点无奈,但还是早早地整装待发,站在河滩边等待。

    天空并未黑透,夏天的晚霞色彩格外夺目,仿佛是打翻了红橙颜料渲染了整片天空。

    该用怎样的表情去面对未来呢...

【5】

    “呜哇,未来,你昨晚没睡好吗?”

    “诶?有那么明显吗?”

    听到了流歌的发问,我突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。顶着一张憔悴的脸去见连,那一定会很糟糕吧...

    哎,为何我总是如此在意她的看法呢?

    “嘛,没事的啦,打起精神来!”流歌的语调一如既往地温柔得让人安心,有她陪着或许就没有那么紧张了。

    ......我确实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“嘿嘿,你俩先去看烟花吧!等会我们在一起逛小吃吧!”

    结果流歌撂下一句话就丢下我们跑路了。

    这可怎么办...!

【6】

    对面的未来都快躲进两坨马尾里了...

    让人有点情不自禁地笑出声。

    虽然流歌唐突地离开了,但已经到了这里,好好享受夏季也是我们的义务吧。

    “未来,那我们一起去吧。”我坦然地向未来提出了邀请。

    “嗯...”面前的绿发女孩身着黑青相间的浴衣,图案简明却无比清爽,能衬出她青涩的模样。

    一些细碎的烦恼在此刻被丢到了脑后。

    这么一想来,当初正是仿佛获得了共鸣了一般才向她伸出了手。父亲总是否决我想要成为画家的梦想,自作主张为我安排了所有路。我明白自己不能就此自暴自弃,但是身处青春拐角口的我又是感到如此身不由己。

    那时候的未来也是寻找不到方向了吧,在那样的状况下总是不经意被孤独淹没,在人潮涌动中的校园里,一些小小的伤痛让我们与校园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即使徘徊着的她,却始终温柔地说这话,或许有些怯懦,但却体贴而有耐心。嗓音就如同夜莺一般好听。

    我俩沉默着并肩走着,我却并未有任何不快。

    就在此时,璀璨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,五彩的光辉投映在两个身影上。

【7】

    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。

    我一直不知道,我与连的烦恼是否一样,忧虑是否一样,喜爱是否一样。

    我总是忍不住去靠近这个给我曾经带来过一丝光亮的男孩。

    我入迷地盯着大大小小布满了整个夜空的烟花,巨大的声响在胸腔中震动着,就如同...那时走来连君。

    我们或许相似着,又相异着。

    花火转瞬即逝,那份美丽却永远刻在了心底。

    就如同雨中机缘巧合的相遇,连的一切便无法再从我心中淡去了。

    这算是喜欢吗?我不敢妄加定义。

    我缓缓侧过身,想要窥探连的表情,看着他姣好的面容,又不禁害羞了起来。

    啊...真是...

    为何他也在同一时间转过头来!

    如同湖水般的眼眸仿佛要扼住我的呼吸。

    这...算是喜欢吧...

    “连...我想我...”

    “可能喜欢你。”

【8】

    一瞬间呆住了,大脑无法处理这一讯息。

   “未来你说什么...?”

   “喜......”

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“我说我...喜欢连君...”

    女孩的声音越来越小,我却辨认出其中的含义。

    喜欢我?我可以去喜欢吗?我的一切她都会感兴趣吗?或许我只是像那烟火一般,只是在她心中留下了一时的光亮呢?或许...我也没有那么值得一提呢?

    今日也好,明日也好,还在迷茫中摔倒的我可以变得去认同这样的喜欢吗?

    那个雨中默默哭泣的女孩...

    我对她是怎么看的呢?

    “对不起...我......”

    找不到答案的我,落荒而逃。

【9】

    真是糟糕,我好像被拒绝了呢。

    连君慌忙地搪塞了一个借口,转身而走。

    我再一次破碎凋零,就好像昨天一样。

    明明好不容易再次坚强起来...

    对着那样的身影,我始终说不出“不要走”三个字。挽留不住他的我,对自己心意感到迷惘的我,脑中回荡的只有我与连君细碎的一切。

    我脱下浴衣,蜷缩回自己的房间,好像只有我的房中,下起了瓢泼大雨。懵懂恋情所带来的苦涩涌上了心头。

    原来我是如此地,喜欢温柔的你啊...

【10】

    为何面对如此重要的时刻我却逃跑了。

    未来在我心中所激起的涟漪,所盛开的花朵,我可以认定为喜欢吗?

    如果就这样逃跑的话,是不是就得说出再见了?我不想说出再见。

    父亲看着晚归的我,露出了怒容。而我并没有做出辩解。

    在这样的烦恼中努力行走的青春生活中,未来她,总是在努力地和我交谈。那样努力尝试的可爱模样,日常中细碎的谈话,都在我心中萦绕。

    我们相似又不同,但在最恰当的时机相逢了。

    那么...我应该对那份温暖做出答复。

    教给我存在意义的,便是未来在日常中盛开的花朵啊。

【11】

    夏日模模糊糊地消逝了。

    我沉浸在房间的黑暗中,浑浑噩噩地度过了假期。

    但真是讨厌啊!开学后该怎么面对连君!真的有在好好心痛。

    眼泪总是不自觉地在眼眶中打转。

    带着这样的想法,我惴惴不安地进入了教室。胆怯的我避开了流歌的追问,默默地趴在了桌上。

    余光瞥到了桌洞中的一张小纸条...

“致未来:

    很抱歉那时候胡思乱想的我选择了逃跑,那是非常不负责的一种选择。我想那时候我是在质疑自己的想法了吧。

    第一次见到你,就仿佛见到了另一个自己,我和你一样总是在不自觉中脆弱,喜欢一个人躲起来呢。那之后未来总是非常努力地找我谈话,或许是家中的琐事,或者是未来喜欢的动画和小动物。都是些我不了解的事物呢(笑)。这也是我没做出回答的原因。

    我所不明白的还太多,因为一个小小烦恼相识的我们真的互相适应吗?我总是问着自己那样的问题。但我知道,未来话语间总是在乎我的想法,这让我无时无刻不感觉到安心。

    或许害怕的那个我,害怕我不够了解你,害怕我不能够承担你的喜欢。但是逃跑后,你的样子就再也无法从我的脑海中剔除了。

    那么,不知道未来能否承受我不成熟的喜欢呢?

    正因为是恰巧走进对方心里的喜欢,我才想重视呢。

    我想,我们还有很多机会互相了解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连”

    这张纸条,再次像烟花一般在我的心中炸开。

    连君这个笨蛋,那我不是白难过了那么久!

    揉了揉红肿的眼睛,抬头看见那个阳光般的千年走入了班级。那副笑容如初见时一样温暖。

    他走了过来,慢慢地弯下身子...

【12】

    我低下身子,看着如同受委屈的小狗一般的未来,忍着笑说出了口:

    “我想,未来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就让这个夏天,成为我们的开始吧。

朝火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朝火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