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回收垃圾/一般路过葱废/可能会用拉黑来屏蔽一些不太想看到的内容见谅˃ʍ˂/只是个死丑不爱争吵的自闭罢了( ´Д`)ノ

2016.07.23

茶色的播放器画面荧荧闪烁着不平稳的光辉,指尖划过,曾铭刻于心的歌谣在不同的时光下流转吟唱。

又再次回忆起了——

《そらのサカナ》

“在这小小的地球上我能余留下什么呢。”

清澈透明的少年暗自思忖着,氤氲着朦胧水汽的湛空中,也杂合着抑郁的泪水,缥缈着溶进白花花的云朵里了。

遥远的空际回荡着哀伤的道别。

2015.07.23-2016.07.23

岁月流水般哗啦啦地逝去了,正如袅袅升腾于不可视的另一世界的少年,一去不复返。时光没有抹去那曾美好的痕迹,现在不会,未来,也永远不会。

一直在默声道别的他,挥手离去了。可是,乘着天空鱼的他的身影,不曾从我们的内心消失。

浮游的渺渺电子音,叮咚作响的鼓点,空灵透明感的未来之音,轻灵的水流声,淡去的扬扬节奏,像是天空另一头的仙境。

那是他的音乐,独一无二的音乐。

《普通に歳をとるコトすら》

“只是如此不安的,如此不安的。”

初次见面,我亲爱的椎名桑。

大约是13年时候的事情了,没有刻意去记住你的名姓。只是这漾着淡蓝伤痕的曲子填满了我的脑海,不是很深切地,轻轻地触碰着心尖。但那旋律却久久不散了。

电子感浓重,却淋漓尽致地抒发了压抑的悲痛,布满沉重与伤痛的歌词,像是少年的低声啜泣。

好听的曲子,认识你真高兴。那是我当时唯一的想法。

只是在那个噩耗传来后,淡蓝的、沉痛的旋律,显得那么深刻,重重的击落着心灵。

你呀,连平凡地老去也,做不到呢。

呜咽着,淡蓝淡蓝的歌儿,如今是如此空落落的呢。

《ストロボラスト》

“谁人努力生存的每分每秒若能以言语描述,我明了了,会努力地生活下去。”

咚咚当当的节奏,是熟悉的风格,无意间再次播放到了他的音乐,对人生独特的见解,以及暗暗透露的乐观情绪,随着摇摇曳曳的歌喉展现在了眼前。

开始想了解你了,我这般想道。

反复的旋律,叮当叮当像铃儿一般清脆,一如既往地,水泡一样的透明感,像是水晶般澄澈,而又是像是随时破碎成洋溢的水沫般,化为蒙蒙的雾。

独自一人哭泣的夜晚,伴着泪水浸润的耳机线,竟心生了希望。

还是想要好好地向你道谢呢。

《Q》

“通往明天的道路,来告诉我吧。”

一扬而起的高音,清甜的嗓音糅合着轻微的颤动爆发而出,一时被震撼住了。

开始去了解你了,发觉,你是那样的年轻。再次回荡那嘶吼着的高音,不禁地开始佩服起来。

戴着防毒面具的少女,是在防范着世俗的肮脏吗,亦或是自伤癖的她在强忍孤寂。可这却遮掩不了她的绮丽,即便是折翼的天使,也有洋洋洒洒丰满的羽毛呀。哪怕是手持着危险的机枪,也只是想要击碎脆弱的自己吧。

是谁人在倾诉,是谁人在高声歌唱。

即便是亮丽的高音,总有独特的阴抑调子埋伏在急促的节奏下。是少年特殊的味道。

啪啦啪啦啦,以及日常的招呼。

却是蕴满了悲伤。

《さよーならみなさん》

“为什么,为什么,泪会停不下来呢。”

One,Two,Three,Four。

青涩甜丽的少年音隐隐的融合在GUMI沙哑而稚嫩的声线下。呀,好久不见,又投稿了呢。又是这般悲伤的细语吗。

没有思考太多,只有久违的喜悦。

现在想来,那在传递怎样的讯息呢?成为大人就没有意思了呢,你是这般想的啊。

花季般的年龄拥有超群的音乐才能,少年用琳琅的音色创造了多彩炫丽的世界。只是这世界一直藏着他的伤疤。

他问,生命为何会消逝呢。他回想,童年的天真,少年的懵懂,青年的无知。他呢喃,冗长的人生,混乱的世界。

生命啊,就是一个玩具吧。

热闹的庆贺声后,迎来了终结。还有谁能看到那最后的落寞呢?

《赤ペンおねがいします》

“我的人生定是零分吧。”

对不起,在这首歌投稿后我并未好好聆听。

草率地下载下来,匆忙地混入人流进入了嘈杂的火车。

摇摇晃晃的日子后,听闻了少年的噩耗。大脑一片空白,颤抖着点开这首歌,满目刺痛的红,胆战心惊地想要逃离。

笨蛋,大笨蛋,你可是最完美的满分啊。

亲切的声音,亲切的伴奏,亲切的副歌,却不见了最亲切的你。冥想着,痛彻心扉的你用血色的笔涂抹着自我的污痕,祈求着回到原始的起点。只是身不由己,肉体的钝痛带不走冰凉的心灵触感,哑声哀嚎着,渴求着温暖。

肚子好饿,肚子好饱。麻木地自言自语,已然失去了方向。只是,只是,我知道的,你一直是那么的温柔。

不知为何好悲伤呢。未来之音淡淡浅出,低沉的旋律,盈盈的钢琴音,像是哭不出声的孩子,撕心裂肺的悲痛却只是死死挣扎。

放弃了,颓然地琴音杂乱地让人心痛。

这个世界完结了吗?泪水止不住地涌出,却仍是不肯承认这个事实。

我的天空鱼,愿你来生能够平凡地老去。

《Healthy end》

各色各异的风景放映机般一闪而过。

沉浸于悲伤之海,难以置信着。他撒手而去,一如天空鱼,消失在模糊的地平线。

宇宙的漂浮感,如此熟悉的音色呐。只是原本澄净的音调有了厚重而浓艳的底音,沉沉地、沉沉地压在心上,压抑地油然而生一种呕吐感。

虚幻的歌声,像是宣告着不存在,咚咚咚地节奏依旧带着不明显的疾走风,暗色的音符却还是溶着紫色般深重的幽光。

听见了道别声,一直以来的道别声。

可否有过留恋呢。苦涩蔓延到嘴角,包裹着舌尖,抽搐的痛感战栗着似电流般穿透心扉。

最后的,最后的告别。

颗粒感的波动,也再也传递不到了呢。

《パレットには君がいっぱい》

“然后四分五裂的我,再也找不回原来的样子。”

那样苍凉的夏季,粘稠的衬衫紧贴着皮肤,炽热的阳光强烈地刺激着汗腺,湿哒哒地着满了每寸肌肤。蝉鸣不息,嘤嘤地像是哀鸣。蓊蓊郁郁的茂密绿叶上,又各栖息着谁人的魂灵。

炎天下,心中却冰冷。回放着少年过去的歌曲,不免又搜寻到心动的曲目。可再也无法期盼有新的心动的曲目了。

他永远都在低语着心声。

每首歌都是,有着一个生命倾注的心血与泪水,痛彻地打动着人心。在极度的分裂,极度的痛苦,极度的悲哀中,他又看到了怎样的景色呢。

无从得知,又或者心知肚明。

那个声响不曾消失,那是他灵魂的颤动。

四分五裂的身躯回不去了,可是温柔的他其实未曾离开吧。忘我地沉于伤痛,棉柔得好似触碰到了那温柔如水的灵魂。

淡蓝的哀伤,赤红的道别,青绿的柔情,我,不曾忘记。


若是一切再次回至原点——
只是,回不去了。
但无论如何,他永远都是。
永远都是我们最棒的ぽわぽわ。
仅此纪念逝去一年,20岁的他。

评论

© 朝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